沈辞川_SeeW

纵纸短情长,仍愿以笔吻你千千万万遍。
这辈子是李泽言的,下辈子也是。

【夜来香与白芷Tuberose Angelica】(下)

#剧情向#超甜!#不甜你们可以在评论讨伐我

#真的,我保证#只要耐心看下去,都能看见你最喜欢的那个李泽言,看到爱

(主页有夜来香上篇,结合上篇食用更佳,祝鱼块)

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”

004

  “好好好,牵。”男人对你的妥协几乎是在瞬间,他复握住你的手,一起揣进大衣,温柔地问道,“感觉暖了吗?”

  你拼命点头。

  “那就走了,去酒会。”

  两人在黄包车上分享了最后一个生煎包,或许是这场烟雨太过平淡,又或许是在他身边太过安心,一切的婆娑风尘都被他那一把轻薄的黑伞挡在了外面,伞下是你们二人的小小世界,触手可及,呼吸相闻。

  伞面向你倾斜的角度越来越大,你接过他递给你的手帕擦了擦嘴,又拿出镜子细细补了口红。

  对着镜子左照右照,你有点担忧:“是不是太艳了……”

  “挺好。”

005

  其实说是女伴,你和他就只维持了一个入场挽手臂的关系。两人交际圈不同,在他身边的都是些商界名流业界精英,一见他入场就急忙过来攀附,李泽言从一旁的托盘里取了杯香槟,颇具风度地和他们交谈。人群因为他的到来缩小了些,你不太适应地悄悄松开他的手臂,找了个空子像游鱼一样溜了。

  其实你的圈子比他窄的可不是一点半点。身为设计师,习惯出席这类场合的同僚并不多,能够交心的更是少之又少。大多都是些高中时期的狐朋狗友纨绔子弟,一个个拽着二五八万的,都是酒桌关系。

  “哟,大小姐来了!咱喝一个!”

  “谢谢,我不喝酒的。”

  “今日可是你姑姑做东,别不给面子呀。”

  “我真的不能喝……”

  你在家里,姑姑打小就对你严格,滴酒不沾。

  “听说咱大小姐也是学业有成,比我们这些人强的不是一星半点,我干了,你随意。”

  完全没经过酒桌,平时摆家宴都只看不喝的你暗叫不妙,无奈端起一旁的香槟喝了。

  琥珀色的酒液入喉后,你全身的血液瞬间沸腾,胃部的每个细胞都开始疯狂叫嚣,宣告它们的存在。

  “爽快,再走一个!”

  身边唯恐天下不乱的男男女女借着一片灯红酒绿靠过来,似乎今天是要把你灌倒。

  你皱着眉摇了摇头,不用灌,自己这酒量自己清楚的很,绝对一杯倒。

  “……真要喝?”

  “那还有假!我敬你!干了!”

  香槟能一口干吗……你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 ……

  你端起酒杯,贴了唇。

006

  突然,手里的酒杯被人夺了去,你跌进一个温热的怀抱里,身边是那人熟悉的檀香味。

  “我来喝。”

  男人低沉如大提琴一般的声音却在此刻带了薄怒,明明只是简单的三个字,却能让人感到他之前一直特意收敛的棱角,此时锋芒毕露。

  李泽言稍一抬头,面不改色地喝了整杯酒。

  “她不能喝,我替她。”

  众人见状也不自讨无趣,就留下一句调侃的“牛郎救场织女”,纷纷做猢狲散。

  李泽言也不屑再看他们,只关切地问你:“还能站起来吗?”

  “没关系啦,就一杯。”你摁了摁眉心,“我去阳台吹吹风。”

  “不要吹了,小心着凉。”李泽言打断你,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 “我不走,我还想看今晚的烟火大会呢……”

  他无奈地笑了:“都喝成这样了还惦记着什么烟火大会?”

  你拼命摇头。

  男人对你的妥协几乎是无底线了,听了这话,他大手贴在你的腰际,使力让你你堪堪站起来,你踉跄几步,扶住栏杆走了出去,李泽言赶紧跟上你,脱了西装盖在你肩上。

  阳台上月色很好,你眯起眼睛,硬是把胃里的不适压下去,数起天上的星星。

  你声音是带了醉意的:“两个月亮,七颗星星。”

  “……你从哪数这么多?”

  “一、二、三……六。”你伸出手一个个点着。

  “这次数清了?”

  “不对……这次数少了。”你回过头,借着酒意勇敢地和他对视。

  李泽言的眼睛几乎是在你和他视线相触的一刹那就锁死了你,完全逃不开。

  你轻声说: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”

  他吃惊地看向你。

  “你是我的第二个月亮,我能做你的……”

  一阵带着夜晚特有清新的凉风拂过,你理智回笼,声音一下子小了下去。

  李泽言低声在你耳边引诱你:“想做我的什么?”

  “唯一一颗星,可以吗?”你坚定地小声呢喃。

  李泽言拉了拉险些从你身上滑下的西装,重新给你披好,面上终于盛满了笑意。他薄唇轻启,声音轻柔和缓,仿佛毕生的柔情都凝在了这一句话中。

  “只愿君心似我心,定不负,相思意。”

007

  一个烟花在两人的头顶盛开,你猛然被身边人抱在怀里。

  你悄悄小声问他:“你现在数清了吗?”

  “嗯?”

  “星星月亮。”

  “数清了。”他一手抚上你的后背,一边低声开口。

  这是过于亲近的触碰,他手指的触感如同过电,让你浑身战栗了起来,脸更是不自觉的烧成红色,比天上的烟花更艳三分。

  借着一个烟花的起落,李泽言看清了你。

  他笑你:“怎么又脸红了?”

  “这么浪漫的时刻……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投入?”你气急,咬着唇,蹬着高跟鞋作势要去踩他。

  他一点没动,只是控制着你的重心,任由你踩了。

  “脸上怎么看得出来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  他顿了顿,继续说:“听心跳。”

  你一怔,继而将脸贴在他的胸口,听到的是剧烈而不稳的心跳,和他此时的面部表情相差千里。

  一声声低沉而有力的心跳萦绕耳际,震的你的心也开始同调起来。

  你笑嘻嘻地握住他的手,眨着眼睛问他:“跳的这么快,里面住小鹿啦。”

  “笨蛋……没住小鹿,住的是你。”

-END-

评论
热度(14)
©沈辞川_SeeW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