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辞川_SeeW

纵纸短情长,仍愿以笔吻你千千万万遍。
这辈子是李泽言的,下辈子也是。

【雾里看花】李泽言x我

“遇他之前她沉迷过往,遇他之后她盘算余生。”
 #为恋与游戏里的所有李太太正名#自己就是自己,我们都不是悠然#第一人称视角#ooc属于我#

  我登上游戏,看到的是在不远处等我的李泽言。他站的笔直,身型颀长,正低头看着腕上手表,确认时间。
   他总是谨慎而守时的,约会从来不会迟到。
   要在以往,我定是会把他这个良好的习惯当做话题好好夸一夸他的,直到他耳根泛红,低低的声音压着隐约的愠怒和气恼,而又无可奈何:“……别说了。”
   可今天不同。
   我是来和他告别的。
   我深吸一口气,低头看了看今天的着装有没有什么不妥的,还是悠然的白色裙子,又叹了口气,大步走到他身边,似乎怕自己会反悔似的,快速地说了:“从明天起,我不会再上游戏了。”
   他好气又好笑,垂下眼帘看着我:“这又是你想的什么点子,嗯?”
   “我没和你开玩笑。”我心虚地移开视线,看了看街上的一草一木,这可能真的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他们了。
   他的声音以紧张和薄怒做底,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吃惊,还隐隐透着担忧,他双手抱臂,目光直直盯着我:“说说理由?”
   我再次深吸一口气,猛地转过头,对上他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你喜欢的是悠然,不是我。”
   听到这个理由,他把手握拳,轻轻掩住唇,神情一下子放松下来,竟是低低地笑了。
   我微微踮起脚尖,企图在气势上显得自己更凶一些:“你笑什么?”
   “笑你。白痴。”他敛了笑,还是一如既往的语气。长臂一勾,竟是当着街上众人的面把我揽进怀里。
   我抑住砰砰的心跳,可身边都是他温热而美好的气息,终于放弃了想要挣开他的念头,抬头问道:“我有什么可笑的?”
   他把我环的更紧,认真地问道:“你怎么会有这种感觉?”
   “我和她有挺大差别的。我实话实说。”
   “我没有她那么乐观,没有那么强的工作能力,她身上的优点,有一部分我都没有……她能做出来的有些决定,我根本都做不出来。”
   我说了前面的一大串,更加沮丧了,这句都变成了小声嘟囔:“可你喜欢的是她……不是我。”
   “……嗯。”李泽言居然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,“这个不用你说,我早就想到了。”
   “……那我走了。”我脸瞬间黑的像锅底,用力甩开他。
   
 “先听我把话说完。”他先是依着我挣开,然后复温柔地把我重新锁进怀里。
   “会因为我训而生气地嘟着嘴皱起眉,会因为我出现在身边而莫名心安心跳如擂,会因为我的付出而默默流泪的人……”
   他眸光闪闪,只消只言片语就能打乱我自以为缜密无比的心绪。

“……是不是你?”
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“那我就可以确定,我爱的人是你。”

  “会把自己最笨拙而热烈的爱借助悠然表现出来的人也是你。这点你无需证明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若实际站在我面前的人是你,你这样的性格可能难以道出那些炙热的恋语,而借助她,你可以在私下把全世界的情话对我说遍。”
   “只要你说的,我都能听见。”
   脑子里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,我吃惊地对上他的眼睛。他是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感觉到我有这种念头了吧,又是在很早以前,就已经想好了这个问题的答案,在我和悠然之间做了选择。
   
   “我穿过她这个媒介,洞悉的是你的灵魂。”
   感到自己的手被人强有力的拉起,然后被轻轻放入掌心,他温柔地抚上我的脸,嘴角是一丝外露的笑意,我从那抹笑里,读出了他对于深爱之人是我的坚信无疑。
   
   “你是不是忘了,在游戏的最开始,你就已经改过名字,从那一刻起,我所注视的人——是你。”
   “在你熟知的许多故事中,你都只是个置身事外的看客,而在与我的故事里,自始至终,我爱的人都是你。”
   他的唇贴上我的额头,细细密密地吻了下来……
 -END-

评论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沈辞川_SeeW | Powered by LOFTER